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海头条】法治日报报道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会 推动平安海南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8-05

微信图片_20200804191335.jpg

刘星泰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会 记者符传问 摄

8月3日,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召开海南省委政法委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政法重点工作。

刘星泰指出,平安海南建设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海南省委高度重视,并就抓好平安海南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海南省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对照平安建设考评标准,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加强沟通、协调以及对有关部门和市县的指导督促,从现在开始迎头赶上,力争2020年海南省平安建设考核有明显进步,推动全省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立足自贸港建设实际,深入研究制定平台运行机制,及时调整完善社管总平台、市县分平台项目规划,使其更贴合实战要求。要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不放松,保证项目建设干干净净、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805082956.jpg

刘星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刘星泰强调,要扎实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坚持严管不放松,抓紧抓实“三无”船舶集中停泊管理、非法造船厂清理等工作,保持对从事违法犯罪“三无”船舶的严打高压态势,积极鼓励渔民转产转业。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定信心和决心,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为抓手,坚决将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当前维稳各项工作,继续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加强委机关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同时精心组织开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委机关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汇报了委机关近期工作情况,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