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政法要闻】海口市委政法委到美兰区开展2020年政法机关政治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31日下午,海南海口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文带领政治督察工作组一行到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开展政法机关政治督察工作。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在区委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美兰区迎接市委政法委政治督察汇报会。美兰区政府副区长、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局长李庚,美兰区人民法院院长陈云峰、美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乐平、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冼开先、美兰区司法局局长唐硕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04162051.jpg

会上,王文主任对督察组成员和督察目的及形式进行了阐述,强调被督察单位应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加强工作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梳理和总结督察反馈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政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804162119.jpg

随后,符曜同志代表全区政法机关就政治督察七个方面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政治统领,牢牢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四是强化履职担当,强化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00804162135.jpg

王文主任对美兰区政法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进一步落实政治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紧抓贯彻落实,继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将《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深悟透,积极贯彻落实;二是及时掌握舆情,加强正面宣传,做好涉法舆情的监测、研判、处置、汇报等各项工作,加强网络舆情正面宣传,防止舆情演变升级;三是重温“三个规定”,筑牢纪律防线,全体政法干部、干警要加强对“三个规定”的重温学习,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和司法公信力。

微信图片_20200804162152.jpg

符曜同志表示,通过本次政治督察,进一步发现工作不足,加强工作举措,扛起政法担当,贡献美兰力量。并对王文主任的三点要求进行表态:继续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对标《条例》开展各项政法工作;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政法网宣铁军建设;加强学习“三个规定”,严守政法工作纪律。

微信图片_20200804162809.jpg

会后,督察组对美兰区政法干部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政法工作台账进行检查。

来源: 美兰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