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png


为认真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警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感,提升党员干警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和水平,7月1日上午,我院各党支部开展“七一”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授相关自贸港建设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以“我为自贸港做贡献,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结合新时代检察业务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畅所欲言。


2、.png


6月29日,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退休党员前往临高角开展“忆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英雄先烈,传递红色基因。


二、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3.png

为守护我们的碧海蓝天,为海南自贸港打造一张靓丽的生态名片,第三党支部与龙泉支部分别开展了“护卫”党员志愿活动。6月11日,第三党支部结合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内容涉及到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的普法宣传。支部党员们拿上宣传册,在炎热的街头,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手册;7月13日,龙泉支部下到挂点乡镇,由支部书记带头,在遵谭镇开展党员村地间清理垃圾活动。


4.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7月21日,第一党支部在龙华区检察院复兴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检察工作站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党员志愿宣传活动。龙泉支部联合龙泉司法所、龙泉派出所等单位,在龙泉镇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党员志愿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民法典便携读本与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与,充分积极调动了群众认识民法典,学习民法典,使用民法典的积极性。


三、举办党建工作汇报会


1.png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7月23日,我院举办“争先创优、比学赶超”党建工作汇报会。党总支、各支部书记从各自角度现场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成绩清单、问题清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上,王刚检察长以“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为题,给干警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四、慰问退休老党员


5.png


7月28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带领院党组成员分别走访慰问黄守成等退休老党员,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委员也参与本次慰问活动。慰问组分别为老党员送去《民法典》、2019年我院工作年报等书籍及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访中,王刚检察长和党组成员们与退休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检察事业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乐观心态,注重身体健康,享受美好生活。


通过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中,努力为龙华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办公室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