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口市委政法委督察组莅临琼山区开展政法系统政治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png


为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2020年7月30日上午,海口市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组组长王文莅临琼山区开展政治督察。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陪同检查。


2.png

海口市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组组长王文


会上,海口市琼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黎传统就琼山区政法委在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带头尊崇宪法法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本级党委和上级机关交办的督察事项等七方面工作逐项进行了汇报。会议通过与参会各单位人员座谈、查阅工作台账资料等形式对政法各部门的政治思想工作进行全面督察。


督察组对琼山区政法系统政治思想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琼山区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3.png

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覃俊


王文强调,开展政治督察是《政法工作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是践行新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自觉接受政治督察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是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是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制度保障,要通过学习《条例》,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加强对政法舆情工作的宣传引导,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蹄疾步稳去推进,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是要明确工作要求,把督察与加强政法机关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政法机关自身建设水平,为政法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琼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覃俊认真听取了反馈意见,并表示:一是我委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紧扣《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指导督促公检法司各部门对标对表列出事项清单,做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三是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统筹公检法司打击代购违法行为、“三无”船舶整治、禁毒和扫黑除恶等工作,全力保障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四是紧扣政法队伍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对公检法司各部门开展政治轮训和督察,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基层政法干警综合素质。


琼山区委政法委各副书记、琼山区琼山公安分局、琼山区区检察院、琼山区法院、琼山区司法局、琼山区政法委各组室负责人全程参加督察活动。


来源: 琼山区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