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海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png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


7月30日,海南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南省公安厅召开。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今年7月到明年年底,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对全体民警辅警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对公安队伍来一场革命性的锻造和重塑。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紧紧围绕教育整顿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力抓落实、求实效,以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着力强化忠诚教育,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着力纯洁公安队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闫希军作部署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此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明确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原则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整风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排查检视、整改落实,坚决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海南公安队伍,树立起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主题,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眼睛向内,大力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深入查摆、着力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措施,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引领全警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项具体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开展警示教育,毫不手软惩治腐败现象,紧盯各级执法办案中的以权谋私、徇私枉法问题和选人用人、信息化建设、项目工程、装备采购等方面的贪污受贿、利益输送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要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深入整治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和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回头看”活动。要加强监督执纪,准确把握、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激励民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法保障民警执法权益,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快构建海南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推动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同、全面覆盖、高效运行的组织体系。要强化权力运行制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整体推进,把握工作节奏,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典型引领、强化统筹推动,注重边学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把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各项公安改革、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和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张琦案以案促改工作和厅党委正在开展的政治巡察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推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上再发力、再用劲,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充分展现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商万森、陈华、郑文权、崔景玉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盛小卫主持。


厅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二级警务专员,省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特勤局、厅属各单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