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美兰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及三期工程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及三期工程项目规划、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何忠友指出,美兰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及三期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是关系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紧紧围绕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需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紧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何忠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美兰国际机场定位要坚持国际化。围绕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以及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用好用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在继续做好客运的同时,更加重视货运的发展,大力发展临空产业,以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抓好口岸建设,将美兰国际机场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二是美兰国际机场综合交通要体现大格局。综合交通不仅要服务海口,还要服务全岛,全力打造多式联运无缝衔接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三是美兰国际机场和周边路网的关系要处理好。统筹规划设计,做好路网衔接,进一步提升美兰国际机场与海口市区及周边市县之间的交通便利度。

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海南空管分局局长兰建琼,市领导鞠磊、林海宁、冯琳、丁飞,以及省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处、美兰国际机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文字: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