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督导组到省戒毒管理局督导检查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1日,省司法厅专项警示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郑华生、副组长罗康言一行6人到省戒毒管理局检查指导专项警示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省戒毒管理局局长杨儒文、副局长何辉及局专项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3091030.jpg

杨儒文首先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专项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化专项整治和大整顿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标对表活动目标、措施、要求,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场所维稳任务重、民警工作压力大等不利因素,扎实在机关办公区、隔离备勤区、封闭执勤区分区分组分支部分岗位开展专题学习和对照检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

会上,何辉作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和纪律教育活动汇报,省戒毒管理局机关党委汇报了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党建工作。

随后督导组通过检阅台帐、个别询问、座谈交流等形式对省戒毒管理局专项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督导意见反馈会。督导组认为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对专项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活动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组织人员分区域、按步骤、分阶段开展学习教育,能够按照厅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工作内容要求、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同时督促各戒毒所制定工作清单,有力推进了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督导组强调,省戒毒管理局党建工作基础扎实,亮点多有特色,能够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党建工作创新成果总结以及推进全系统基层党建示范点方面较好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

督导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下一步工作要聚焦问题,组织民警分岗位分职责,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促进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注重整改问题与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警示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对党建工作要认真总经验,以点带面,不断推进戒毒系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省戒毒管理局表示,将认真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抓好整改,促进专项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随后,督导组一行深入省府城戒毒所,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专项汇报、实地查看台账等方式,对专项警示教育、纪律教育活动和党建工作进行督导,对该所党委重视、强化活动组织以及创新“微党课教育模式”等亮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推进措施。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