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民法典走入千家万户,7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多部门联合行动,深入派驻工作站、驻点园区和重点乡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3090054.png

7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联合龙泉司法所、龙泉派出所等单位,在龙泉镇开展了以“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进乡镇群众生活。活动中,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民法典便携读本与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检察干警还利用此次发放的民法典读本,现场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从群众最关心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入手,解读民法典对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各项规定,引导群众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00723090059.png

当天上午,龙华区检察院复兴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检察工作站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积极热情派发民法典宣传本,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对群众现场提出的关于民法典的问题,干警们给与了耐心、详细的回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了250余本宣传读本,参与群众300余人,进一步推动了民法典走入千家万户,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了解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让民法典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区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民法典宣传普法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整体联动,深入街道社区、挂点企业、重点乡镇,以丰富的宣传形式、贴近生活的真实案例,让民法典走入群众生活、走进人民心里。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