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南省检察官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路志强当选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0-07-23

微信图片_20200723084054.jpg

7月20日上午,海南省检察官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彦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检察官协会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路志强为省检察官协会会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彦、张劲、李顺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常世界、陈立新、徐振华为省检察官协会副会长;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李梦林为省检察官协会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00723084121.jpg

路志强讲话路志强表示,海南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崭新历史时期,《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实施,全省检察工作既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海南检察官协会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改革创新,勇创一流,团结和组织广大检察官加强研究探索、投身检察实践,努力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和努力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行业性社团组织,省检察官协会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12号、8号文件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检察制度的政治自信,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要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结合起来。路志强指出,检察理论研究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础和先导。省检察院党组提出“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今年检察工作主题,不仅需要积极实践,更需要深入的理论研究提供更加有效的思路引领和方法引导。要围绕“强监督”,深入思考如何推进“四大检察”更加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围绕“抓重点”,深入思考如何更加精准有效服务自贸港建设;围绕“补短板”,深入思考提升检察监督能力的有效途径;围绕“创一流”,深入思考如何推出更多的海南检察理论研究精品。要认真落实《海南省检察机关检察官业务研修管理办法(试行)》,鼓励引导广大检察官们主动开展业务研修,多出精品力作。

来源: 海南法制时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