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3

 微信图片_20200723083126.jpg

为提升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履职能力,加强全省法院队伍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7月20日,为期一天的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培训班在海口举行。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给全体参训人员授课,要求全省法院主动适应自贸港建设新形势,全面提升法院院长领导力。

  就如何做好一名新时期的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体会,从人民法院院长的职责定位、人民法院院长应当养成的良好思维和科学工作方法、提升“八种能力”做好“八个表率”,努力当好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法院院长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

  陈凤超要求,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院长要在把握好人民法院职责定位的基础上,把握好人民法院院长应当履行的党建职责、法律职责、管理职责和社会职责,要担当好“七种角色”,即当好责任的第一买单人、乐队的指挥者、狠抓落实的推动者、攻坚克难的示范者、良好生态的培育者、化解矛盾、解决矛盾的高手和干警的贴心人等。同时应当养成并具备“六种思维和一种情怀”即全面系统思维、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司法为民情怀。要提升“八种能力”做好“八个表率”即提升政治能力,做讲政治的表率;提升把握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做服务大局的表率;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做讲创新的表率;提升领导能力,做讲团结的表率;提升学习能力,做讲学习的表率;提升实干能力,做讲实干的表率;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做懂规矩的表率;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做讲廉洁的表率。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廖检保围绕法院院长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的监督责任给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廖检保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准确把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局和方向,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班上,两位基层法院院长交流了履职体会,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部分中院院长对学习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来源: 海南法制时报
作者: 陈敏 崔善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