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调研凤翔街道大园社区“众·智”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7日上午,海口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福生到凤翔街道调研大园社区“众智”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凤翔街道、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局、大园社区等单位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覃俊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区、社区综合治理中心、童趣乐园、网格化综合管理站、居民议事厅等区域并详细了解了各区域的硬软件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1009505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覃俊一行听取了凤翔街道关于大园社区试点以来的整体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五心”组织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接着,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行政审批局、区民政局等单位围绕党群中心建设、指挥中心建设、社区事务智慧服务平台建设、12345+网格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补充发言。此外,开发人员也在现场对小程序的功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介绍。

为做好大园社区“众智”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福生指出,一是发挥以党委为核心,完善“五心”自治组织机制作用的“一核五心”力量;二是街道、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谋划、推动、完善和提升试点工作;三是回看试点初衷,寻找亮点突破口;四是多措并举发动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五是考虑多点位展示社区治理成果;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质量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10095101.jpg

  为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就具体事例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一窗办理”、24小时不打烊、刷脸办事等要形成模式化;二是整合12345+网格化,中心布局、设备推进等工作要指导到位,做到人有我优;三是切合老百姓需求,做实”五心”组织服务,如联合消防、应急管理部门,引导房东联心自治协会的会员房东规范电动车充电;四是以实用、便民原则完善小程序的信息反馈、居民服务等功能;五是打造“大党委+大社区”,配齐配强人员,组建有朝气、活力、热情、充满战斗力的工作队伍;六是继续检查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各区域硬件设施细节,确保提供安全、温馨、智慧的环境体验。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琼山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