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沈晓明: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先行区”“样板间”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22日上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洋浦保税港区发展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把洋浦保税港区“这壶水烧开”,建设好海南自贸港的“样板间”。


会议听取了加快推进洋浦保税港区发展措施、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工作等情况汇报,就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完善监管条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进行讨论研究。


沈晓明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通过“先行区”“样板间”建设成效向外界释放积极信号,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树立信心,并积极承担压力测试等任务,积累高水平开放经验,助力下一阶段海关特殊监管区扩区工作。


沈晓明要求,以急不得也慢不得的态度,集中力量加快洋浦保税港区建设。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清理盘活现有闲置土地、厂房、楼宇等资源,加快推进新标准厂房和保税仓库建设,加强口岸能力建设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用好自贸港政策这一核心竞争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只争朝夕、主动出击的精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将政策优势和制度优势结合起来,在制度创新深层次上下功夫,把政策优势最大化。齐心协力推动洋浦保税港区发展,确保政策优先落地、服务优先提供、资源优先集中、人才优先推荐。


会议还研究了洋浦石化产业发展规划工作。沈晓明指出,洋浦石化产业发展规划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洋浦乃至全省环境负荷不增加、环境质量不降低,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深入研究国内国际市场和海南比较优势;加快环新英湾空间规划编制,推动洋浦和儋州港产城融合。


毛超峰、沈丹阳、倪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况昌勋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