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6月19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动员部署全省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工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委翁书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大海出席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冬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2091612.png

会议指出,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实战大练兵,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持续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的迫切需要。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突出练兵实效,练就过硬本领,着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建警,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坚持“练与学、练与保、练与战、点与面”相结合,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苦练基本技能,提高实战本领。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战锻炼,增强全省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要从全省监狱工作实际出发,从弥补知识空白、能力弱项、经验盲区的实际出发,通过“三个抓好”“五个提升”“三个阶段”,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实现练兵比武常态化、执法工作标准化、管理工作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00622091619.jpg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司法部、厅局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按照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海南省监狱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训练大纲》,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问题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练兵实效,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督查。要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监狱执勤模式,突出抓好封闭执勤、封闭备勤、居家轮休民警的大练兵工作,全面提升民警队伍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挑战,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进行,省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各监狱设分会场。全省监狱系统民警近1500 人参加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