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机关在龙华区检察院开展“阳光检察·以案释法”检察主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8

6月17日上午,海口市检察院邀请海口市广播电视台编导和节目主持人在龙华区检察院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阳光检察以案释法”检察主播培训,市区两级检察院检察主播们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907.jpg

在培训中,海口广播电视台“阳光检察以案释法”栏目编导周泽锋介绍了该栏目开播概况以及下一步规划。据周泽锋介绍,《阳光检察以案释法》是海口市检察院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与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普法专栏,节目播出至今已完成60余期节目。该栏目为社会公众打开一扇了解检察工作的窗口,节目里的检察官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以专业的知识背景,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深入浅出、积极主动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律正能量。


最海口融媒体平台、内容运营官、主持人雯婷,主持人符恺分别就主播工作内容、职业要求、口语表达技巧、如何有效互动以及形态礼仪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和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618094904.jpg

在交流提问环节,往期优秀主播蓝贤琛、张思维、张虎等人同大家交流了参加“阳光检察以案释法”节目录制的经验和感受。他们分别从节目录制的前期准备、录制过程及后期总结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并表示该栏目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节目录制,自己不仅锻炼了言语表达的技巧与心态管理的能力,还提升了以案释法的本领和普法宣传的技能。


《阳光检察以案释法》普法栏目充分地展现了海口市检察机关干警朝气蓬勃、秉公执法的精神风貌。市区两级院要充分认识普法作为法治建设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并将其纳入检察工作总体布局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把检察官以案释法落实到普法环节。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