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时强调:坚持一村一品,打造特色品质产业
发布时间:2020-06-16

6月14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华区委书记凌云同志带队到龙泉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产业带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脱贫攻坚。区委常委吴馨、区政府副区长林山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16085908.jpg

  凌云同志一行先后深入美定村委会、永昌村委会实地查看食用菌蘑菇种植基地、石斛园基地,了解食用菌、石斛种植发展情况、投入成本及市场前景,鼓励项目负责人坚定信心、稳步推进、着力增加产品附加值,发挥项目最大效益,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在贫困户吴淑海家中,凌云同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致贫原因后,叮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克服困难、早日脱贫。


微信图片_20200616085914.jpg

  凌云同志指出:抓产业促增收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行百里者半于九十,越到最后冲刺阶段、关键时刻,越要防止厌战情绪,要坚定必胜信心,响鼓重锤、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啃下硬骨头,打赢决胜战。


微信图片_20200616085918.jpg

  为进一步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决胜脱贫攻坚,凌云同志要求:

  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贫困帽子不是一摘就好,要坚持抓深入、抓长久,持续发展高效、立体化产业,做好产销对接,确保贫困群众站得起,走得远。

  二是坚持“一村一品”带动产业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汇聚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要素,科学布局发展结构,着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规模化优势产业,壮大、夯实经济基础。

  三是要打造优质产业品牌。质量兴农、打造乡村产业品牌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充分利用本地区资源、劳动力优势,加强产业管理,抓好产业培育,着力在“特、优、强”三个字上做文章,打造优质品牌,增强竞争力。

  区委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新闻中心、龙泉镇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委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