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省检察院政治部周恒副主任一行到龙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0日下午,省检察院政治部周恒副主任一行两人莅临龙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队伍建设工作。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院领导班子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048.jpg

△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刚检察长全面介绍了龙华区检察院内设机构、人员队伍、干部调整、办案任务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队伍建设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班子建设、队伍思想、编制管理、培训教育、员额检察官退出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汇报。

周恒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龙华区检察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连续五年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基层院考核第一名,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是龙华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龙检人团结奋进的结果,希望龙华区检察院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12093052.jpg

△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 周恒


就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周恒副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要立足检察职能,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服务营商环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进公益诉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多项重点工作,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大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是加强队伍规范建设。此次调研提出的问题,省院政治部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龙华区检察院解决问题。同时,龙华区检察院要优化队伍管理,积极处理制约队伍建设的重难点问题,确保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铁军。

最后,王刚检察长代表龙华区检察院党组对周恒副主任莅临调研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为全年工作主题,狠抓队伍建设,履行检察职能,服务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来源: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