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刘赐贵:奋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0-06-12

6月11日,在圆满完成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刘赐贵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各项任务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投身到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只争朝夕、不辱使命,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奋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


刘赐贵回顾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海南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加快研究提出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的过程与成效,深入分析了海南自贸港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说,今天的海南,处于非常之时、迎来非常之机、肩负非常之责,站在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历史起点上,正掀开新的发展篇章,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办成办好,没有任何借口不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没有任何托词不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刘赐贵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实际举措和行动方案。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改革创新,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激情真抓实干,建立健全抓落实的机制,不折不扣、坚定有力地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和决定,抓紧落实早期安排、尽快取得早期收获。


刘赐贵要求,要对标习总书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指示要求,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指示要求,持续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入脑入心的学思践悟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指示要求,以肩负使命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指示要求,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以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政治生态也要山清水秀”的指示要求,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狠抓落实;对标习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狠抓落实。


刘赐贵强调,当前的重点是要积极稳妥推进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尽快落地,用好用足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重大风险,确保早期收获、早见成效。要着力做好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贯彻工作,将普遍学习与重点培训相结合,自我学习、集中宣讲和考试考核相结合,让总体方案和全会精神人人熟知,广泛凝聚起全省人民拼搏实干的磅礴力量。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彭青林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