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走进海口检察机关
发布时间:2020-06-11

微信图片_20200611151551.jpg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奋勇争先、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6月9日下午,“不忘初心铸检魂”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海口专场)在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庆,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家安全局、市扶贫办等单位领导,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出席宣讲会。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在会上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611151654.png

李思阳在致辞中表示,王才东同志用自己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真情、对事业的热爱,是省检察院党组提倡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爱岗、爱单位”六爱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是“立足岗位讲政治,恪尽职守表忠诚”的模范典型。他号召全市检察干警认真学习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脚踏实地、忠诚履职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以赴做好检察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王才东同志是省检察院第二分院的一名普通干警, 2015年驻村扶贫以来,担任儋州市木棠镇蒌根村驻村第一书记。他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以实际行动帮助蒌根村实现脱贫,用汗水和心血、用信念和生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最好的诠释。由于积劳成疾,他于2019年8月倒在了扶贫第一线。王才东同志去世后,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分别为其追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对王才东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号召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全省政法干警向王才东同志学习。


宣讲会采用现场宣讲、采访、短片和艺术情景等相融合的表现手法,通过“启航”“牵挂”“检魂”“父爱”“传承”5个篇章立体全面地呈现了王才东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贫困群众、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帮助蒌根村实现脱贫,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途中的感人事迹。


会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王才东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自觉对标先进、看齐先进、学习先进,始终铭记检察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务实的干劲作风、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市区两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干警代表240余人参加宣讲会。



来源: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