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何忠友:增强“算账”意识 紧盯目标进度 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增强“算账”意识,紧盯目标进度,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8085520.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全市及各区、各园区招商引资工作5月份总结和6月份计划汇报,并围绕如何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抓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何忠友指出,自5月初我市建立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以来,各区各园区各部门抓经济、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的意识不断增强,付出很多努力,变化比较明显。要把抓经济、抓发展、抓项目、抓商机的意识融到骨子里、融到血液里、融到心里,落实好“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的要求,保持良好工作势头,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争取更大成效。一要增强“算账”意识。抓经济工作要会“算账”,既要算好项目建设的“小账”,又要算好宏观经济的“大账”,把投资强度、税收强度等作为重要准入指标,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二要紧盯目标、紧盯进度。坚持目标导向,用好“三色”过程管控机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区要在抓好工业项目招商引资的同时,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独特优势,抓好商贸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努力打造商业集聚区。


何忠友要求,要把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抓好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迅速建立对外招商联络渠道,以企业需求为中心,提供一流政务服务;抓紧制定外出招商计划,做到有针对性地精准招商。要认真筹备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用推进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获的实际成效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力量。


市领导丁晖、鞠磊、林海宁、冯琳、龙卫东、丁飞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亮亮、林韦玮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