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一行莅临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6月2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揭晓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林明盛、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月一行莅临海口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基层法治教育基地开展“七五”普法终期总结验收工作,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区政府副区长李美健、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刚、区司法局局长文光利、龙泉镇委书记王首汇等同志参加验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136.jpg

在龙泉检察室,揭晓强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龙泉检察室基层法治教育基地关于检察工作新理念、禁毒、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板块,了解区检察院创新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龙检云”在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方面的作用,,听取了该基地在贯彻落实“七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汇报,最后在基地VR体验区体验酒驾、吸毒等真实3D情景模拟。

参观结束后,揭晓强副主任对基地在智慧检务、数据大运用、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140.jpg

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基层法治教育基地自建成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基层治理法治化理念,充分发挥建在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至今已在基地组织开展了23次禁毒、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参加人员包括镇干部、村“两委”干部、在校学生、辖区群众等10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知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605093144.jpg

下一步,龙华区检察院龙泉检察室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加大生态检察、打击毒品犯罪、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力度,为乡村振兴插上法治的翅膀,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