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省司法厅强调: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扛起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2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作学习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04093632.jpg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振奋人心、提振信心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604093636.jpg

李永利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紧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加强法治保障,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和突破,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找准位置、主动担当,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任务,配合推进自贸港法立法进程,努力建立更高效、便捷的调法调规工作机制,抓好自贸港早期重点立法项目,积极推动制定好“三个清单”,持续推进“五合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完成行政复议改革任务,尽快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坚决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讲话要求,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扛起司法行政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604093640.jpg

郑学海强调,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万众一心答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答卷。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将本职工作放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全力推进,形成人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争做贡献、勇当先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00604093644.jpg


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及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省监狱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厅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在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