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海口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调度例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对禁毒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深入开展,6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调度例会。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鲍剑,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918.jpg

  会上,易鹏传达《公安部禁毒局梁云局长在全国公安禁毒总队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刘赐贵书记等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林晓东通报2019年度全市禁毒工作考评情况;美兰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邮管局、市交通局就目前工作推进情况分别做汇报发言。


  针对下一阶段禁毒工作,鲍剑要求:一是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清醒认识到自身担负的重担,切实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格落实禁毒工作领导责任制,主动学习掌握禁毒业务,定期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及时解决禁毒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禁毒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是主动认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各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考核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查找与优秀地区和单位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逐一梳理查摆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措施,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整改,对在短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任务目标,推动工作落实。各区各部门要紧盯2020年底我市现有吸毒人员占比要降到2.5‰的阶段目标和省市禁毒委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坚持以禁毒三年大会战为主线,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为引领,积极开展“毒品大堵截”“禁毒断梢”“净边2020”“禁毒2020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深化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实现“战果有新增长、成效有新提升、形势有新变化”。


  四是坚持督导检查,严格奖惩问效。各区各部门要加强检查督导,特别要抓住不完成的任务、紧盯不落实的人、跟踪不落实的事,严肃约谈问效,抓典型案例,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禁毒办要落实好“每周一排名、一月一通报”机制,对工作进展快、成绩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其主要领导在全市月调度会上做检讨。对工作措施不到位,工作滞后、任务目标没有完成的单位,要严格依据《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办法》和《海口市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进行问责。


  易鹏针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学习领会好省领导禁毒工作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各项措施,强力推动打击收戒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措施,坚决确保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新战果。


  四个区禁毒委主任、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桂林洋开发区以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公安局刑警、交警、治安、网警、技侦、监管、禁毒、情报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日报、海口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