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禁毒宣传
乐东黎族自治县政法委学习团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参观调研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2020年6月2日,乐东自治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太辉、政法委综治室主任符日壮、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陈海洲,万冲镇党委书记张国辉、镇长韦彬,利国镇副书记陈运化及禁毒专管员一行36人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考察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作台账建立工作。市政法委丁继刚处长、区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儒、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山等领导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458.jpg

  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符英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区政法委员杨昌鑫,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禁毒办主任、红岛派出所所长刘智的委托,由街道海岸线驿站副主任符良玲为陈太辉等领导讲解展板上“6+N”、帮教经验及禁毒工作流程等内容,介绍了海岸线驿站、福阿谈心室、图书角、沙盘治疗、福阿办公室、尿检室、专管员办公室、工作流程、档案室。在档案室内陈太辉等人翻看了我街道的禁毒工作台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已戒断三年以上人员的个人帮教档案。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502.jpg

  随后,参观学习团在谈心室相互交流学习,张振儒介绍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的发展经历。陈太辉、符日壮、陈海洲介绍当前乐东县社区戒毒康复帮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符良玲询问目前海口市禁毒专管员的工资待遇、职业发展情况和工作职责;如何对禁毒专管员进行有效的管理考核;派出所民警如何参与到社戒社康人员的帮教工作;帮教人员档案如何建档;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制度设置等问题。符良玲一一为他们解答在社戒社康禁毒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506.jpg

  下午14:00,陈太辉、符日壮、陈海洲一行午饭后又回到驿站继续进行学习调研,陈太辉详细查阅吸毒人员一人一册档案,向符良玲询问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对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学习海岸线驿站各类管理制度上墙及社区戒毒康复帮教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604091513.jpg

  陈太辉说:“今天来到海口海甸街道海岸线驿站参观调研如何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你们做的很好,是用心用情在做这项工作,吸毒人员帮教工作做得很扎实、很有创新,值得学习”。




作者: 海甸街道办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