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

5月25日和6月1日,海口龙华区检察院两次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中央12号文件”)。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刚主持,院领导、部门领导及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4084203.jpg


会上,王刚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全文,从海南新使命、发展新蓝图、现代化经济体系、开放新格局、建设新举措、服务国家战略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中央12号文件,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收获及工作实际作了认真发言。

王刚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指导海南开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行动纲领,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王刚检察长强调,2020年是“413”重要讲话两周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经济特区的使命担当、海南发展的战略定位、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勇担重任、善抓落实,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


微信图片_20200604084346.jpg


就下一步工作部署 ,王刚检察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自觉

之前,我们已通过党组扩大会、全院干警大会、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革、大提升”活动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大家要继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要认真履职,提高行动自觉

更加积极主动将检察工作放在自贸港建设大局、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服务营商环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进公益诉讼、落实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多项重点工作,努力为自贸港建设和美好新龙华建设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三要补齐短板,争创一流业绩

省院路志强检察长在2020年全省检察长会议上提出要“强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创一流”。今年,我们已经党组会讨论通过了全院工作目标,5月也召开了业绩分析会。下一步,大家要继续践行“三大理念”,努力克服疫情给第一季度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把时间抢回来,把短板补起来,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要激发动力,锻造过硬队伍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迎接巡察“回头看”。坚持“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深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四比”活动和“六爱”检察文化建设活动。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充分汇聚正能量,增强干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提升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检察工作持续科学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