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6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从严治检方针,不断推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5月14日下午,秀英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在九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516133306.jpg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高检院发布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随后,全院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3:被“围猎”的权力》。通过剖析违法违纪干部的典型案例,“以身说法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院干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干警们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时时刻刻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好省院提出的“六爱四守三管好两发挥一从严”要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廉洁、担当的检察干警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516133317.jpg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作为做好各项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遵循,落实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确保上级院和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牢记纪律规定,争当廉洁表率。

要以反面典型为戒,守住清正廉洁之心,狠抓“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填报制度的落实,促进廉洁司法办案。同时严格执行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和各项检察纪律,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

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突出严管就是厚爱,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上求突破取实效,不断推进作风和队伍建设,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