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省委政法委综治调研组到海口龙华区调研禁毒"严管"等综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2日下午,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室主任颜冬秋带队到海口龙华区调研禁毒“严管”等综治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主任陈军,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委、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禁毒办、区联动中心、城西镇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514094916.jpg

会上,海口龙华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汇报了龙华区禁毒“严管”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等综治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单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提出推进综治有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并进行了交流探讨,省委政法委调研组逐一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省调研组对龙华综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禁毒“严管”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是综治重点工作,要强化调查研究,主动发现问题,实施有效运作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平安建设工作水平。


省调研组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海南省基层网格工作整合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城乡网格队伍整合,结合实际、着眼实效、不限模式,创新制定本辖区网格服务管理制度,不断壮大专兼职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二是严格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吸取其他地区人员肇事肇祸的教训,压实基层管控责任,提升监护人责任意识,前置保险服务,同时加强与专业医院的联系,明确指定收治单位,确保及时收治,严防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三是严格落实禁毒“严管”工程,务必做到管控平台使用到位、禁毒专管员日常工作管理到位、社戒社康人员帮扶帮教到位、社戒社康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到位,专职工作人员倒查追责到位等“五个到位”。


  会后, 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到城西镇实地调研了社戒社康管控平台应用及管理、禁毒专管员和及网格员工作情况。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委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