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郑学海主持召开第10次海南省司法厅党委会 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0-05-13

5月11日上午,受海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李永利的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郑学海主持召开2020年第10次厅党委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第一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省委政法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迎接中央专项督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513092742.jpg

会议认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风险挑战,特别是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增多,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和应对挑战的高招,进一步打好主动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和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将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穿到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全过程;要适时召开厅系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做好各种风险预判应对工作,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司法行政意识形态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13092751.jpg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党建党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落地见效。中央政法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省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迎接督查工作,明确自身职责定位,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细落地;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警学习《条例》,增强学习运用《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微信图片_20200513092747.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政法干部政治轮训工作规定》《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规定》《中共海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工作规定》《关于加强和改进监狱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反恐工作等会议精神。


厅党委委员林琳、王雪林、陈文彬、王小龙、杨儒文、陈晓昆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王河山,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厅政治部副主任,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