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省高院张光琼副院长一行到海口龙华区法院新坡法庭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3

为推进以派出法庭为中心的基层法治中心建设和派出法庭工作创新,为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做准备,5月11日上午,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光琼一行到海口龙华区法院新坡法庭调研,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龙华区委书记凌云,龙华区委常委叶占波,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及相关人员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513090101.jpg

在新坡法庭,张光琼副院长实地查看了法庭的办公环境、审判场所等设施,了解法庭近年来案件受理数量、案件类型和人员配备、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法庭工作创新等情况。随后,张光琼副院长一行又到新坡法庭建设新址进行实地察看,询问了解项目进展及建设用地情况,与区委书记凌云一同谋划法庭建设项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13090118.jpg

张光琼副院长指出

新坡法庭项目建设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稳步推进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确保功能设计满足建设标准,既要满足审判工作需要,又要适当考虑社会发展对审判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改革的意识、担当的精神,大力推进新坡基层法治中心建设。要以化解纠纷、服务群众为抓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面构建设置合理、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群众满意的人民法庭布局体系,为促进海南自贸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凌云书记表示

近年来龙华区法院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新坡法庭作为派出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肩负着特殊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大力支持,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争取让新坡法庭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助力乡村治理,维护乡镇和谐稳定。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