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丁晖:高度重视严格责任强化落实 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晚,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工作。

丁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对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作出的批示指示要求,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丁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把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严格责任,按照“谁管辖、谁负责”“属地为主、行业协同”的原则,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市区镇领导分片包干,做到守土尽责,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强化落实,按照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八点工作要求,完善预案、细化方案,将各项防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不留工作盲区和监管死角。四要严肃督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巡查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引发森林火灾的严厉追责。五是强化统筹,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保证第一时间应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副市长文斌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作者: 高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