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疫情无情,调解有力—海口美兰区海甸司法所化解纠纷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1

为充分贯彻落实海口市美兰区司法局关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海甸司法所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矛盾纠纷排查,通过排查发现一起装修纠纷,并及时向所里汇报具体纠纷情况。2020年3月25日下午三点,海甸司法所长林鸿泼亲自带队,带领专职人民调解员于大伟、陈玛丽,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琼律师去到现场组织双方展开调解,涉案金额是16万元,通过三个小时的调解会,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此次纠纷成功化解。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202.jpg

当事人陈某与曾某于2019年10月签订装修协议,双方约定半年内完工并结算工程款,但由于疫情期间施工方陈某未能按期完成交付使用,双方对结款事项及工程合同产生异议,因此产生纠纷。

调解员详细了解纠纷的具体内容和双方诉求后,展开了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言语过激,僵持不下。调解员决定分别做双方当事人思想工作,释明法律,引导双方当事人理性解决纠纷。调解员从“情、理”的角度进行劝解。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206.jpg

北京盈科(海口)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琼律师现场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双方当事人表示认同,为促成和解起到了很大作用。

施工方陈某同意继续完成尚未完工的项目,并重新对造价进行核算。至此,一起复产复工纠纷得以有效化解,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帮助双方解决了纠纷,顺利投入复产复工。同时,在调解过程中做好政策解读、法律释疑、普法宣传,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为顺利复产复工做好坚强后盾。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甸司法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