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中院召开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李庆代院长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5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表彰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中院全体干警,各区法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027.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法院院长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宋家法副院长对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进行了总结,郭朝阳副院长作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李庆代院长分别与中院院领导、各区法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并对2020全市法院工作作全面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034.jpg

△李庆代院长对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作全面部署

李庆代院长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明确工作思路,准确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努力向更高的工作目标迈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省高院陈凤超院长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个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六大关系”,做到“六个坚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进一步增强省会城市法院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切实扛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创建全国一流法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李庆代院长强调,要坚持公正高效,切实抓好执法办案。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严厉打击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及走私、套路贷、新型网络犯罪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犯罪,为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特别是要重点抓好知识产权、破产、环境资源等领域及涉疫情民商事案件的审判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依法妥善审理各类行政案案件,稳妥推行政案件跨行政区域异地管辖改革,健全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机制,促进行政纠纷实质性化解。进一步加强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加大执行惩戒力度,强化善意执行理念,全力推进“切实解决推行难”。

李庆代院长要求,要结合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海口法院实际,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抓好风险防控、“两个一站式”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执行体制机制改革、四类民商事案件集中管辖、案件“分调裁审”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三化”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工作大局,打造海口法院工作特色和亮点。

微信图片_20200330103030.jpg

李庆代院长强调,全市法院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干警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司法素能建设,努力打造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体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强化廉政教育,深刻吸取张家慧、王庆伟等案件的教训,严厉打击司法掮客,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充分认识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把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提高广大干警的司法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李庆代院长还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的均衡结案情况,要求两级法院全体法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均衡结案理念,发扬顽强拼搏、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结案工作,把疫情对结案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季度结案目标的顺利实现。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