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检察院“一对一”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23日上午,根据院领导安排,海口市检察院检察官刘广同来到海口市蔬菜种植基地,走访企业听“心声”,立足检察职能,“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闫路恺、法制日报海南站记者翟小功一行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海口市菜篮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赵日世、副总经理周经武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330102242.jpg

当天,在农科七水洋与大荒洋基地等蔬菜种植基地现场,赵日世、周经武向闫路恺、翟小功、刘广同一行介绍了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情况,并就用工需求、物资储备、返工人员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刘广同说,作为检察官,他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对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咨询,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走访结束后,闫路恺对海口市检察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海口检察机关通过出台工作意见、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检察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扛起检察担当,特别是检察机关把重点落在“口罩”、“菜篮子”等与老百姓生活相关企业,这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给老百姓带来安心和放心。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口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市委、省院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不误,在保障案件办理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意见》,保障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编制法律宣传手册,提示法律风险。加强破坏营商环境、涉疫情等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发挥派驻重大项目、企业检察工作站的平台作用,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