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3月26日下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口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区(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何忠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海口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33009460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和改进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应对大战大考。特别是要把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毫不松懈严把关口,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健康服务管理、社区居家隔离等措施,坚决筑牢防线,确保“一个不漏”。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医疗应急救治体系、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健全完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治理管理制度体系,特别是要完善全市疾控“三级网络”体系规划布局,增设基层专职防疫人员,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公共卫生专业队伍。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自贸港早期安排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做好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提升应对本领,推动风险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及时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既放得开、更管得住”,确保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海口市领导丁晖、韩英伟、郭燕红、鲍剑,市委深改委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 海口融媒体中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