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李思阳到白沙街道参加“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微信图片_20200324175110.jpg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技术评估和博鳌亚洲论坛 2020年年会的召开,按照省、市爱卫会以及市社会文明大行动指挥部关于开展“四爱”活动环境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思阳带队深入白沙街道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力整治辖区环境卫生,全面提升社区人居环境质量,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刚、美兰区检察院检察长冯永忠、白沙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世良及市、区两级包点单位的干部职工和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网格员、京兰公司和小区志愿者共约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文明东路气体公司宿舍大扫除主会场,李思阳检察长带领干部职工们拿着钉耙、锄头、扫把等工具,对气体厂区内的路面杂物、垃圾卫生死角、堆积的废旧木材、杂草等进行集中清除,经过近2小时的共同努力,清理多处卫生死角,清运垃圾3车,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劳动间隙,李思阳检察长和街道工委书记韩椿畴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巩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针对即将进行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技术评估,李思阳检察长强调,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逐一攻坚,确保各项迎检工作按时完成,如期实现整治目标;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以严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好巩卫工作各项举措,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助力海口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与此同时,其他三个社区也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各挂点单位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沿街铺面、背街小巷、废弃空地、居民生活区等点位,搬运垃圾、杂物,清理破损广告,规整共享单车,引导居民自己动手清洁门前屋后卫生,督促门店业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等,加大宣传,提升居民群众环保意识,营造清洁环境人人参与、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海口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