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疫情防控期开启“线上社矫监督”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23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151.jpg

海口市龙华区检察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监管改造,在积极主动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疫情防控的同时,对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违法犯罪等行为检察监督力度不减,持续开启“线上社矫监督”新模式,充分运用微信视频、电话、实时定位系统等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监督,确保辖区社矫人员“零脱漏管”、“零违规”、“零又犯罪”、“零疫情”。

3月12日上午,龙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及干警,通过微信和社区矫正管理平台,将社矫人员的微信实时定位与系统电子腕带定位进行比对,排查有无越界、人机分离等违规情况发生。接着又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社矫人员,就请假销假、思想动态、疫情防控等情况作了详细询问,并对社矫人员做了防疫教育引导,要求他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针对最近部分省份出现的个别社矫人员因殴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违反请销假规定、随意“乱跑”等行为被法院快诉裁定收监执行的案例,检察院告诫社区矫正人员要引以为戒,在非常时机不要做出非常之举,要珍惜机会,认真改造,争取早日成为守法公民。

此外,针对疫情防控期的特殊性,龙华区检察院积极与辖区司法局沟通,联合开展线上拉网式疫情防控排查,对社矫人员实行电话、微信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排查疫情隐患。同时,利用微信、电话、社区矫正相关APP、本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社矫人员疫情防控和监管改造开展线上“云教育”。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检察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