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动态
刘赐贵:比学赶超 能快则快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
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实地走访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倾听意见建议。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围绕“三区一中心”继续狠抓招商、投资和扩大消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在全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招商局海南区域总部一期项目,工地已经恢复正常施工,400多名工人基本全部到岗。刘赐贵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叮嘱企业负责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把落后的工期抢回来。在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刘赐贵详细了解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和中免集团免税店运行情况,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海口市及有关部门加快解决,为企业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招商局集团海南分公司、国旅(海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免集团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广大企业特别是央企长期以来参与海南改革开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向全世界投资者发出到海南投资兴业的邀请,欢迎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享中国改革成果。近两年来,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投资海南,一大批项目落地,有力促进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下一步,我们要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定位,继续用好海南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才力度,推动把当今世界最好的技术、产品、服务和人才引入海南,让全球企业共享政策红利,共同加快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刘赐贵嘱咐企业,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立足国家改革开放大局和企业长远发展全局来谋划在琼投资布局,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深入挖掘海南资源潜力,不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琼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确保不给历史留下遗憾。希望招商局集团加大海南总部建设力度,在推进“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进程中发掘更多商机和更好项目,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在自贸港建设中刷新“海南速度”。希望中国旅游集团聚焦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新总部建设,推动更多实体和业务进入海南,加大海南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和推介力度。要高度重视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建设,尽快实现项目整片全面开发建设,充分发挥交通枢纽优势,高标准引进各类消费业态,打造标杆式旅游消费目的地。要千方百计用足用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丰富免税商品,合理规划布点,优化购物流程,畅通网购渠道,加快适应国人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消费购物体验,切实增强全国人民获得感,把离岛免税购物打造成为海南旅游最靓丽的名片。

刘赐贵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复工复产,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能快则快,努力创造新的“海南速度”。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把全岛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来规划建设,不断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更多企业在全省各地进行项目布局,特别是要大力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美丽乡村建设,丰富海南特色旅游产品。要加大招商引才力度,更加注重境外投资、更加注重引进国际人才,近期海南还将推出面向全球招聘万名人才活动,现阶段要大力开展网上招商签约,以项目落地带动人才进驻,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参加调研。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高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