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龙华区司法局召开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微信图片_20200318092022.jpg

为切实推进海口市龙华区复工复产期间社会矛盾和风险点的预防工作,2020年3月1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司法局在局机关210室,召开疫情期间矛盾纠纷排查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文光利主持会议。副局长谢海涛、主任科员曹晶,各司法所所长及司法助理员参加此次会议。

文光利局长首先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工作精神,然后对该局矛盾纠纷排查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摸底排查,做好信息报送。各司法所要充分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及时对商业区、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排查,排除复工复产期间的不安定因素,并及时将排查结果上报局机关。二是严管特殊人员,加强心理辅导。各所要做好疫情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以及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切实做好社矫人员的疫情监测、排查和教育管控工作。同时,司法局为特殊人员提供免费电话心理咨询、线上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减少特殊人员的心理压力。三是充分利用村(居)法律顾问,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专职人民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可邀请村(居)法律顾问参与,确保调解公平、公正开展。

四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以“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合理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海口龙华区司法局表示将切实维护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将疫情排查与矛盾纠纷排查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涉及疫情的矛盾纠纷排查,进行摸底走访和法治宣传,有力维护特殊时期基层社会稳定有序,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 海口政法
作者: 龙华区司法局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