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海南国际仲裁院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16


微信图片_20200316090857.jpg

当前,海南省正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海南国际仲裁院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连日来,该院挑选一批资深仲裁员,组成服务小组,深入省国资委及海垦控股、海南发控、海汽控股、海口城投、海诚建筑劳务、金海马酒业等单位和企业调研走访,与相关负责人就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用工用料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针对一些企业因疫情导致货物买卖合同履行迟延、履行不能,以及在厂房租赁、信贷、工程建设合同工期等方面出现的各类问题,服务小组一一进行答疑解惑,提出预防和化解相应法律风险的对策建议,帮助企业理顺上下游产业链主体关系,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增强预防和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每到一个企业、一家单位,服务小组都送上数本该院在前期广泛调研基础上紧急编印的《疫情影响之法律对策》一书。海南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首席法律顾问于文洲表示,海南国际仲裁院在此非常时期主动上门,为海南国资国企系统送来法律服务和书籍,体现了海国仲人胸怀全局、服务社会、关怀大众的情怀和担当,该书的编印和赠送非常及时,急各类企业之所需,真是雪中送炭。

海口城投法务部总经理徐快表示,该书内容覆盖面广,对疫情影响各类合同履行问题作了全面细致的分析研判,对如何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对于我们这类投资、经营范围较广的企业来说,相当实用。

尤其涉及建筑工程方面的调研成果,对于公司正在开发建设项目的合同履行、工期延误等问题,参考价值很强,也提供了现实指引,我们从海南国际仲裁院2月中旬起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送的部分文稿中得到了指导和启发,一些项目因此减少和避免了损失,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微信图片_20200316090923.jpg

《疫情影响之法律对策》一书约30余万字,自2月下旬起,该院已陆续将其快速分赠至省内外部分国企、民企、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商会及行业协会,以及部分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考使用。

此外,为缓解企业因疫情带来的困难,服务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该院于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减交缓交仲裁费等相关事项的通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建工等行业的当事人申请仲裁费用酌情减免,切实减轻企业纠纷解决费用负担,降低疫情对当事人仲裁权利的影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