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口市美兰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4

3月12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乐平主持召开“三无”船舶专项整治会议。美兰区委政法委、美兰公安分局、美兰边防大队、有关镇街及辖区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根据海南省委政法委通知和海口市领导工作部署,按照没美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符曜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美兰区“三无”船舶梳理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4000126.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三无”船舶专项整治的指示精神并针对去年12月底各镇(街道)上报的“三无”船舶数据提出点评。“三无”船舶整治是预防和重点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利器,是切实做好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政法保障,但是“三无”船舶排查工作仍然存在船舶信息不实、数据不准确的问题,导致“三无”船舶底数摸排不彻底,工作滞后。

微信图片_20200314000129.jpg

为更好的开展“三无”船舶整治、摸排工作,李乐平要求:一是摸清“三无”船舶底数,各镇(街道)要明确专人负责“三无”船舶底数梳理排查工作,重新梳理排查上报辖区内“三无”船舶情况;二是建立健全“三无”船舶工作台账,认真整理填写摸排统计表、排查人员信息统计表、摸排登记表等相关表格,做到人船两清、台账真实有效;三是建立“三无”船舶长效管理体系,通过创建“三无”船舶管理微信群,形成信息共享,多方联动,长期有效推动“三无”船舶整治工作的开展。


来源: 海口政法、海口市美兰区政法委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