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贸区港
刘赐贵:鼓足干劲加速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为海南自贸港开好局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0-03-13

3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海口江东新区,调研新区规划、建设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鼓足干劲,用好用足政策,做大做强园区产业,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江东新区建设中体现海南速度、展现美好前景,为海南自贸港开好局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起好步不留遗憾。

微信图片_20200313233744.jpg

3月1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项目现场,调研江东新区企业总部落户和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建设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刘赐贵深入工地、村庄、企业,实地考察了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演丰镇演东村委会瑶城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海南美亚实业有限公司保税油库、 美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并来到复工复产包点企业海口空港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走访。根据国家有关指引和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调研人员一行在通风条件好的露天场所时保持距离,没有佩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313233748.jpg

3月1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来到海口市演丰镇演东村委会瑶城村,现场考察瑶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摄

一路上,刘赐贵跟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叮嘱大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在江东新区规划建设中将生态、绿色、自然的理念与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和地方特色充分融合,将水系、田园、路网、建筑地块综合考虑、合理布局,打造一幅从空中、地面、海上等各角度看上去都协调自然的美丽画卷;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引入国际竞争,对标国际先进地区的服务、管理和定价,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全世界投资者来海南投资兴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海口江东新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说,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建设海南自贸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把任务再细化、再落实、再抓紧,用好生态和区位优势,长远、综合、细致规划,急不得慢不得,干一件成一件,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刘赐贵指出,园区作为自贸港打基础重要的环节,要坚持先谋后动、通盘考虑、主动作为,要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劲头抓落实,努力实现24小时招商引资、24小时便利通关和服务。江东新区在自贸港建设中要起到实质性带头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建设,无缝连接大小交通枢纽,精心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不留遗憾;项目的招商、设计和施工等环节要同步进行,设计要体现国际元素,把当前能做的事情抓紧做起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把速度提起来,推动项目尽早完工、效果尽早呈现,在自贸港建设中体现海南速度,进一步增强各方信心;要围绕做大做强产业下功夫,在保税航空用油、飞机维修等方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着力培育总部经济,注重吸引外资企业;要发挥政策优势,继续做强现代服务业,充分挖掘消费潜力,让全国人民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增强获得感;要完善江东新区社区服务、学校、医院配套设施等方面的规划建设,在精心呵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打造美丽乡村,让当地百姓切实感受发展带来的红利。

省领导毛超峰、何忠友、孙大海、沈丹阳参加活动。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 周元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