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省委政法委机关:当好全省政法队伍的领头羊、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10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委机关牵头作用,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真正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到实处,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和厅级领导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刘赐贵的重要批示,明确了全省政法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刘星泰书记的讲话,全面分析了自贸港背景下政法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委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大局和海南政法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委机关要发挥牵头作用,抓好统筹协调,认真梳理提出2020年政法工作要点,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要着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要抓好自贸港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认真组织对“三无”船舶的清理整治,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统筹推进政法制度创新工作。

要抓好平安建设和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四位一体”建设,同时统筹谋划今年平安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平安建设的组织领导,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安全地区之一。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案件“四个重点”,紧扣“长效常治”目标,推动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筹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抓紧制定出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管理规定,不断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力量。要抓好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抓紧组织实施全省政法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加强委机关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当好全省政法队伍的领头羊、排头兵。


来源: 法制时报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