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海口市凭这些连续11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考评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20-03-11

2020年3月9日,海南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通报了海南省2019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情况,海口市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海口市连续第11年在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近年来,在省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口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注重理论学习交流、能力素质培养和调查研究,并将成果逐步运用到社会治理领域,解决在深化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创新实践过程中本领恐慌的问题,推动平安海口和综治工作建设提质增效。

海口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平安海口”和综治工作放在社会经济建设大局中谋划抓实。始终按照“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宏伟蓝图,坚持领导协调抓总,加强统筹谋划布局,创新建立政策保障机制,推动各项举措落实。

而且,海口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为“平安海口”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稳定第一责任”,特别是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进一步增强防范抵御政治风险首位意识,强化反恐防恐、敏感节点安保维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深化“枫桥经验”实践,提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效果,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海口还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坚持以“平安海口”建设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督办,着力推动社会治安趋势向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显著,禁毒工作荣获全国先进。

尤其是,海口市综治中心、“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三位一体”新机制建设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特殊人群和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创新实践成效明显,创新推行“护校安园联盟”、“公安+环卫”等社会治理新模式,新生力量“抱团”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对治安防范起到积极有效的辅助作用,以社会治理工作创新成果保障市民游客安居乐业。

据介绍,海口以“法治海口”建设为牵引,着力推动审判、检察监督和司法行政工作有效规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市广大人民群众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建设应用为依托,稳步推进社会管理平台、“大数据”项目、政法信息化等省市信息智能化建设应用,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科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化平安创建工作,构建基层群防群治体系,夯实社会治安防控队伍建设基础,维护社会稳定的基层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2019年,海口市牢牢把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总要求,高起点布局,高站位推动,确保了海口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获评第五届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城市。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