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林琳再次到省美兰监狱、省府城戒毒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412.jpg

3月7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再次深入到省美兰监狱、省府城戒毒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中,林琳详细了解监所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民警备勤执勤、人员排查、隔离措施落实、生活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听取了省美兰监狱、省府城戒毒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林琳充分肯定了省美兰监狱、省府城戒毒所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出的努力,对广大民警职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309103416.jpg

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林琳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监狱戒毒所作为人员集中的特殊场所,防控任务艰巨,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厅党委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以战时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二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监所领导要担当作为、靠前指挥、超前谋划、科学统筹,按照部厅局三级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监所疫情防控情况再研判,应急预案再梳理,防控措施再细化,深入排查整改隐患漏洞,确保不留死角全覆盖。要吸取个别地方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教训,在巩固前期防疫成果的基础上,紧密结合监所防控实际情况,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刑释人员、解除强制隔离戒毒的戒毒人员衔接管控,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联系,争取全方位的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万无一失。三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关心执行封闭执勤民警的身心健康, 积极与民警交流,及时排解压力,对困难家庭尽力提供帮助,真正解决民警职工的后顾之忧,为民警职工在一线战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力度,加强正面宣传,讲好先进故事,进一步坚定民警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防护服、口罩、消毒液、体温检测仪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民警食堂和服刑人员、戒毒人员食堂蔬菜、肉类、大米、面粉以及副食品等生活物资的储备,并严格采购环节的防控工作。


来源: 海南司法行政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