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海南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前往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04

3月3日下午,海南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前往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参观学习,进一步学习贯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到社管平台专题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在社管平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4101336.jpg

省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省社管平台参观。 记者 符传问 摄


此次省委政法委机关把集体学习的“课堂”设在社管平台综合楼指挥中心,委机关全体干部首先观看了社管平台汇报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背景、主要功能模块以及实战化运行情况,结合平台技术人员对社管平台和社管App开发情况的讲解,重点了解反走私模块、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和历次实战化演练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4101339.jpg

现场观摩。记者 符传问 摄

据介绍,社管平台建设是自贸港建设制度创新的重点工程和先导性项目之一。海南坚持最领先理念、最先进技术、最前沿标准和最经济成本的要求,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推进平台建设,其中综合楼项目以平均“5天一层楼”的速度,疫情期间持续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海南省正加快建立动态实时感知的信息管理系统,围绕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快创新应用步伐,加强对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全天候、实时性监管,加快形成海陆空立体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升海南自贸港监管能力和水平。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向明指出,社管平台能够迅速建成并初步具备实战化能力,充分体现海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的特区精神。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304101343.jpg

朱东海现场介绍平台的建设运营等情况。 记者 符传问 摄

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朱东海介绍了社管平台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魏泽勇,二级巡视员吴家杨等领导参加参观学习。




来源: 海口政法、海南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