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防卫士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关心关爱家属在抗疫一线的指战员家庭
发布时间:2020-03-03

微信图片_20200303165832.jpg

连日来,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党委组织人员,慰问家属在抗“疫”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家庭,给家属们送上了集中采购的口罩、酒精、新鲜肉菜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切实把对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医务家属的关心关爱做到位,最大限度解决前方家属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00303165840.jpg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号召,主动加入抗击新冠肺炎防疫战役。其中,海南消防救援系统的42名指战员家属,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奋战在岛内岛外抗疫一线。为关爱激励抗疫一线医护岗位指战员家属,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党委日前制定了七项措施,落实落细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切实当好抗疫一线指战员医务家属的坚强后盾。

微信图片_20200303165951.jpg

战疫期间,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安排专人为家属在抗疫一线医护岗位的指战员家庭提供“一帮一”服务,每周至少2次通过电话联系、视频连线、上门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和困难需求,建立“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主动帮助解决老人子女照料、定期配送医疗防护物资、代购生活必需用品、代缴生活费用,对有特殊困难的家庭及时按规定予以困难救济。同时,安排专人接替家属在抗疫一线医护岗位的指战员所负责工作,合理安排轮休、调休、补休,确保指战员有充分时间照顾家庭。疫情结束后,海南消防救援总队还将组织抗疫一线医护岗位指战员家属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全面彻底的健康体检,对有重大疾病的及时予以医疗保障帮扶,并组织其子女参加“立功受奖指战员子女夏令营”参观见学活动。


来源: 海南消防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