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知识产权法庭开启“云间”调解模式,战“疫”审判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2

当前,正值全国战“疫”进入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防控疫情与审判工作两不误,2月27日上午,海口知识产权法庭依托互联网技术,对原告广州市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分别诉9家商行侵害外观设计专利权纠纷系列案进行了“云间”调解。

微信图片_20200302104308.jpg

这9件系列案的原告位于广州市,代理人也居住在广州,为避免人员集聚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满足当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需求,本着“平安健康第一、高效处理纠纷”的原则,合议庭成员审判长杜蕾、审判员何静、张慧在征得当事人的同意后,决定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进行在线调解。合议庭随即启动准备工作,快速联系技术人员对法庭设备进行调试,并组建了网庭微信工作群,将合议庭成员、审判辅助人员、技术人员及当事人等相关人员加入该群,提前引导、帮助当事人下载、安装、注册、登录及操作、应用互联网庭审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302104314.jpg

上午10点15分,全部诉讼参与人均已到位,设备运行全部正常,画面清晰,声音响亮。随着审判长宣布调解开始,“云间”调解正式启动。在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均充分发表了各自的调解意见,并在合议庭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均表达了最大的和解诚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对于和解的基本方向、和解方案的思路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在合议庭的引导下,当事人对调解笔录进行了仔细核对,并通过电子签名进行了确认,合议庭成员、书记员也通过扫码进行了签名确认。“云间”调解顺利完成,全程无接触,安全又高效。

此次“云间”调解,是海口知识产权法庭顺应时代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庭审技术开展司法审判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未来的工作中,该庭会继续充分运用新时代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建设智慧法庭,服务好人民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切实享受到“智慧”办案带来的成果。


来源: 海口政法、海口中院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