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海口市司法局组织调解员学习“枫调理顺”网络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25日至28日,海南省海口市司法局借助海南一中院与北明公司联合研发的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及人民调解委员会412人参加学习了直播课堂,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海口市司法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

海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林明、局长陈建军高度重视此次在线学习培训活动,指定专人负责与北京枫调理顺科技公司沟通,统计每天上课人员情况,在微信工作群中向各区司法局通报,督促各区司法局加强人员管理,确保通知到位,并在每天课程结束后提醒各位学员第二天继续参加课程,让更多人民调解员参与网络学习。部分人员因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无法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直播学习课程的,指导他们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平台点播课程回放进行学习。

据了解,通过广宣传、严要求,学习人数从第一天的289人增加到第四天的412人。海口市有 603 位学员参加了枫调理顺调解直播课,海口司法行政机关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参训人数占全市学习人数的68.3%。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有很强的实操性,涉及到调解技巧、调解能力提升、调解心理学、调解员角色定位与行为规范以及疫情期间如何针对疫情引发的纠纷开展调解等内容,此次受邀参加授课的老师都是有很强的理论与教学经验的专家学者。

微信图片_20200303111943.jpg

 “太方便了,在家打开电脑就可以听到这么好的课程,学了很多实用的调解技巧和知识。”“这次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价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线课堂的引入无疑是雪中送炭,使广大工作人员和调解员无论是在防疫一线,还是在单位值守,都可以随身听课,接受培训的学员们纷纷投来好评。据统计,69%的学员认为课程收获很大,能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问题;31%的学员认为课程对自己有所启发。

据介绍,组织开展网络调解直播课堂培训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提升调解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务实举措,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广大人民调解员必将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高超的技能投入到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 邢东伟 翟小功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