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战“疫”人物】抗疫一线的“小暖警” 外国友人在朋友圈为海口公安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26


唐润泽,199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人,现任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滨海派出所一级警员,是一名参加公安工作刚满一年的年轻新警。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420_副本.png

近日,一名外籍友人的感谢在朋友圈刷屏了,在朋友圈里,这名外国友人深深的被中国警察以及中国人民的善良所感动,他称“中国人民每天都在用他们的善良和同情带给我们惊喜”。发朋友圈的是一名南非籍友人,发朋友圈的初衷是因为在疫情期间获得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滨海派出所民警唐润泽赠送的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011.jpg


事情要从2020年2月2日说起,当天中午,唐润泽在对辖区海德公馆小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时,发现该小区居民Chantel(南非籍)全家都没有佩戴口罩。“It’s not easy to buy a mask”,Chantel在与唐润泽交流时解释道。在得知这一家南非人语言不通且没有渠道购买口罩后,唐润泽回到派出所取出了母亲从福建寄来的口罩,并立即送到了外国友人手中。对于此事,这名外国友人十分惊讶,感叹中国警察的工作效率的同时,被中国人民的真诚和善良所感动,在远离家乡的中国小岛上得到了温暖的支持。在感动之余,他写下了一席话,这样的感动也刷爆了他的朋友圈。近日,这名外国友人为了表示对唐润泽的感谢,希望唐润泽能够提供一张佩戴口罩的照片,他希望通过自身的朋友圈将中国警察的形象向国际传播出去,但这样的要求遭到了唐润泽的婉拒“我只是中国警察的一员,不能代表整个中国警察,照片不便提供,但如果需要中国警察的时候,请你随时联系”。在微信上,Chantel(南非籍)仍旧数次表达了对中国警察的感谢,同时表示疫情期间会全力配合公安,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渡过疫期。

微信图片_20200226180517_副本_副本.jpg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