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综治
刘星泰:扎实推进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 不断提升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02-26

微信图片_20200226103853.jpg


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刘赐贵到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社管平台建设工作。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及时调整思路,扎实推动社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前期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围绕社管平台建设中公共视频资源整合、市县分平台建设、反走私工作、“三无”船舶清理整治、运维团队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星泰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探讨改进的方法与路径。

微信图片_20200226103944.jpg

刘星泰主持专题会议并讲话 记者符传问 摄

刘星泰强调,要紧紧围绕自贸港监管需要,进一步明确社管平台实战化定位,及时调整思路,把社管平台打造成为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创新案例。要加强三道防控圈特别是岸线和岛内防控圈建设,继续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基层网格员队伍,加快推动各类视频监控资源整合,统筹做好主要卡口、重点区域人脸识别系统应用,不断强化对人流、物流、资金流的监管。要加大对各市县社管平台建设的指导力度,按照建设计划,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为社管平台发挥作用夯实基础。要加强反走私体系建设,把岸线管控作为反走私工作重点,坚持完善预警系统,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的作用,加大反走私力量的融合力度,不断提升反走私综合治理水平。

刘星泰要求,要加强社管平台工作专班和运维团队建设,尽快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同时严格项目资金监管,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不放松。要扎实推进“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清理工作。要继续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核心战斗力,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刘诚,省公安厅厅长闫希军出席会议,省社管平台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法制时报
作者: 肖瀚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