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头条 今日要闻 高层动态 政法综治 平安建设 法治禁毒 队伍建设 百姓关注 政法人物 法院天地 阳光检务 警界传真 司法行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2月24日上午,海口市秀英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法院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对该院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136.jpg

会上,甘文萍院长首先传达学习省高院及市中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要求、陈凤超院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2月22日市中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李庆院长讲话要求。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收结案、长期未结案件、去年旧存案件审理(含已报结未判决)及案件归档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26092140.jpg

甘文萍院长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作用,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甘文萍院长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及上级法院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将上级精神传达学习到位,将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强化防控意识,确保思想行动自觉。

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增强紧迫感,及时转变诉讼模式和审判执行方式,做足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抓好网上立案、互联网庭审、线上调解等工作,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不误”。

三是要建设与自贸港相适应的人民法院。立足院工作实际,将“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工作,立足自贸港建设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确保各项工作顺畅、高效、有序推进。

四是要加强队伍廉政教育。要始终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持续压实责任,严明纪律,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各项报告制度,强化队伍廉政建设。

五是要强化各项保障工作。要将疫情对法庭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日常工作及庭审时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全体干警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确保法院“零感染”,坚决做到理性思辨、科学防控,切实维护涉诉群众、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


来源: 海口政法

本网站属海口市委政法委、海口长安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备案号:琼ICP备18001322号-1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83号